No one should flicker out or have any doubt
That it matters that they are here
No one deserves
To disappear

休憩(ZR)

看完结局就无法忍耐my麒麟臂了..........

结局后的妄想,两人逃亡设定wwww

ooc,随便写写……只是想吃糖!QAQ

——————————————————————————————

休憩(ZR)

 

天色渐暗,远处地平线仿佛是在燃烧般的鲜红。

 

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在空荡荡的柏油路上摇晃。

 

道路旁的农田散发着清新的草香,藏在其中的不知名的昆虫无间歇地鸣叫,脚步声规律得像是永远不会停止。

 

“……喂,Ray,”全身缠满绷带的青年开口,“还不行吗?”

 

金发少女扫了一眼烟囱正冒着袅袅炊烟的独栋房屋,微微皱眉:“……再看看下一家。”

 

“啧。”咂舌,为表达不满而挥舞的镰刀在一派田园风光中毫无违和。

 

虽然不是不能破门而入,把幸福的一家三口或四口通通斩杀,然后吃饭洗澡睡觉第二天带着钱离开,但现在并没有这个心情……所以不满归不满,Zack还是老老实实跟Ray并肩向前走。

 

沉默地走了一会,再次看到了人家,在四合暮色间窗口黑黢黢的未透出一丝光亮。

 

“Zack,”轻声唤住青年,Ray转头示意,“这家似乎可以。”

 

“哦~”扬扬嘴角,调整了握镰刀的姿势,推开虚掩的栅栏,沿着碎石小路率先踏上有些老旧的木质台阶,正想一脚踹开房门——

 

“等等,Zack!”被少女叫停,不爽地回头,见她从屋前门廊摆放的花盆底下拿出了钥匙。

 

收腿:“你还真是擅长找钥匙啊。”

 

“……嗯。”Ray点点头,从包里摸出手枪拉开保险栓,上前开门。

 

吱呀一声,并没有任何别的响动,昏暗的室内如同在邀请这些不速之客。

 

未放松警惕,两人一进入便瞥见客厅的轮椅上有个人影。

 

利落地上膛瞄准头部:“抱歉,可以听我说一句吗?”

 

对方诡异地没有反应。

 

“Ray,这里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味道。”野生动物般地皱了皱鼻子。

 

“嗯……是死的味道。”一边维持着举枪的姿势,Ray一边摸索着开了灯。

 

一室温暖橙黄,轮椅上是位满头银丝的老妇人,青白着脸色一动不动。

 

“尸体啊……无聊。”

 

走近查看了下没有外伤和毒杀痕迹、像是自然死亡的老人,少女依旧谨慎:“Zack,能麻烦你去看下二楼的房间吗?”

 

等确认了整栋房子除了这具死了没几天的尸体外再无其他人存在的迹象,两人终于能坐在柔软的布艺沙发上,得到短暂的休息。

 

“喂!”伸长腿去踢Ray的鞋子,“我饿了!”

 

“……”起身去厨房,从橱柜中翻出一大包麦片塞给Zack。

 

因健康的无糖麦片实在寡淡无味,吃了两口就被嫌弃地扔在了桌上:“没有别的了吗!”

 

“倒是有些意大利面,但做起来要花点时间……”有些困扰地歪歪头,“要不然Zack先去洗澡?”

 

“啧,没办法。”站起来,从背包里拿出干净的绷带,又捞起放在沙发旁的镰刀,去了浴室。

 

稍微有点担心地留意着动静,听见某人先是痛骂只出冷水的蓬头,然后一阵乒呤乓啷不知道在干啥……Ray想着还是别让浴室被拆了,出声相询:“需要我帮忙吗?”

 

“不不不!你别进来!”里面人很是慌乱地碰倒了盆和别的什么,“我能搞定!”

 

“……用冷水洗澡可不行。”

 

“我知道!”基本全身赤裸的Zack对门外吼道,“你快去做那个意什么面!别管我!”

 

叹口气,Ray去卧室衣柜找了几件干净的男装——大概是老妇人去世的丈夫留下的,整整齐齐摆在柜子里,带有轻微的樟脑气息。

 

柜面上摆放着老夫妇的合照,白发苍苍,笑容和煦。

 

Ray盯着照片看了几秒,伸手将它倒扣在桌面。

 

把衣物放到浴室门口顺便提醒Zack把换下来的衣服放到洗衣篓,得到一句更不耐烦的“我知道!”后回到厨房开展料理活动。

 

Zack洗澡花时间比较长,可能是绑绷带这种略细致的工作与他的性格多少有些冲突,然而每次Ray提出帮忙,就会被严厉拒绝。

 

明明都看过了啊,血肉模糊的腹部,应该还留存着自己的针脚……Ray没放任思绪跑远,转念把注意力集中在锅上。

 

当Zack携着水汽走出浴室,便看把金发挽起的少女正专注对着锅。

 

鼻端充满番茄酸甜丰盈的香气,混合着肉香,让人食指大动。

 

走到Ray背后探头探脑:“哦~好像不错啊……干嘛?!”

 

被握住了手腕。

 

感受到绷带下肌肤的热度,知道这人还是成功打开了热水,Ray松手:“……差不多可以吃了。”

 

瞅瞅自己的手腕,并不明白她这行动的意图,嘀嘀咕咕地抱怨:“突然干什么啊……”

 

倒也没想打破砂锅问到底。

 

该说是习惯了呢……还是习惯了呢。

 

***

 

餐桌对面,穿着浅棕色针织衫的Zack还在艰难地使用叉子吃面条。

 

早已结束战斗的Ray拿过桌上的报纸看起来。

 

日期是一周之前。

 

走马观花地浏览过“XXX州大选”、“OOO州犯罪率上升”、“著名歌星A离婚”等讯息,在报纸的一角,看到了Zack和自己的照片。

 

举着名牌满身血迹的Zack,和穿着病号服目光昏沉的自己。

 

遥远得模糊,又恍若发生在昨日的清晰。

 

吃饱喝足,Zack好奇地看向整个人被报纸遮挡住便没了声息的少女:“喂,有什么有趣的消息吗?”

 

“……”

 

等了片刻,回答他的只有一片死寂。

 

不快地提高了音量:“Ray!”

 

少女缓慢地将报纸放回桌上。

 

“Zack,”湛蓝色的眼睛澄澈如水,“你最近似乎不太想杀人了。”

 

“……”一时语塞。

 

想起前天遇到的骑在父亲肩膀上哈哈大笑的小男孩,前前前天遇到的求婚成功抱着女友转圈的男人,再之前遇到的甲乙丙丁……满溢的幸福已经不能激起他挥刀的冲动。

 

“……好像是这么回事,”坦然承认后反问,“不行吗?”

 

Ray摇摇头:“我认为是件好事。”

 

“哦。”应声,随即勾起嘴角坏笑,“还以为你要问‘还会杀掉我吗?’这种蠢问题。”

 

讶然地睁大了双眼:“怎么会……Zack会杀死我,这是我们俩的誓言。”

 

“我,相信Zack。”

 

少女清浅的笑容转瞬即逝。

 

“……那就多笑一点。”

 

“好,我会加油。”

 

***

 

当Ray洗了澡出来,映入眼帘的就是Zack一脸苦大仇深正在研究报纸的场景。

 

尽管在逃亡奔波的间隙有努力教Zack认字,但毕竟时间精力有限,还未能达到能够流畅阅读报纸的水平。因此某人边念念有词边烦躁地摩挲着镰刀,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报纸连同桌子劈成两半。

 

“Zack,通缉令而已,没什么有趣的。”

 

横一眼若无其事抽走报纸的Ray:“还不是你用那副表情在看……”

 

“那副表情?”疑惑。

 

“……睡觉了!”一把捞起想要追问的少女,蹬蹬爬楼梯,将其丢上主卧室的床。

 

动作太过迅速自然,Ray还没来得及抗议就被始作俑者揽入怀。

 

混杂着不怎么刺鼻的樟脑味和薰衣草的沐浴乳香,陌生又熟悉的Zack的气息。

 

Ray罕有地感到脸热:“其实我应该能一个人睡了……”

 

“少啰嗦!”粗暴地揉了揉吹得蓬松的脑袋,“睡觉!”

 

白日积累的疲惫催促着她,令人惧怕的安心感笼罩着她。

 

于是Ray闭上眼睛,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晚安,Zack。”

 

“哦。”

 

意识朦胧间,她听见男人低低的声音:

 

“晚安,Ray。”


——END——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水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