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should flicker out or have any doubt
That it matters that they are here
No one deserves
To disappear

安眠(ZR)

停不下my麒麟臂【

涉及剧透请注意!涉及剧透请注意!

ooc到没眼看,我只是想吃糖QAQ

——————————————————————————————————

安眠(ZR)

 

起初,Zack并没注意到Ray的问题。

 

疲于奔命,躲避警察的追捕,找寻食物和钱、以及可以短暂栖身的场所。

 

他认为这些原因足以解释少女苍白的面色和日益的沉默,也会在Ray摇摇晃晃的时候主动提出休息。

 

而她还是迅速地憔悴下去。

 

Zack无法排解自己为此感到的焦躁,出于关心的询问就变成了半含恼怒的腔调。

 

Ray只是张张嘴,在话语成型前就化成一个浅笑:“……我没事。”

 

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的笑容。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不会耽误行程的。”

 

Zack愈发不高兴。

 

但他模糊地知道,这不是能通过逼问获得的答案。

 

于是这问题就拖在两人之间,拖得Zack都想冒着被抓的风险硬带这九成九是在逞强的小鬼去医院时,他终于在某日察觉了真相。

 

这天,两人很幸运地在城市边缘区域找到了一栋废弃的大楼,可能是拆迁工程进行到一半,上层部分墙壁坍塌,玻璃也大多碎裂,下层则有几个相对完好的房间,甚至有张破沙发和破床。

 

尽管折了条床腿,把其他三个都斩断就好了。

 

Ray坚持要睡疑似是客厅的沙发上:“这么窄,Zack会滚到地上的。”

 

Zack发现自己很难对这一脸疲惫的少女说“不”。

 

只好从背包里取了毛毯扔给她,气很不顺地拿了另一条去睡。

 

大概是不安定的心情影响了睡眠,醒来时还是半夜。

 

鬼使神差,Zack想去看看Ray。

 

没有门的房间,只要稍微走几步便可将客厅的情况一览无余。

 

Ray并没睡。

 

银白的月光透过布满如蜘蛛网般裂痕的玻璃窗洒入室内,金发少女背脊挺直地坐在沙发上,她执着地望向窗口,虔诚而专注的姿态简直像在祈祷。

 

是的,祈祷——明明已经没有神了。

 

Zack抬脚,这次的力度令破旧的地板立刻抗议似的吱呀作响。

 

Ray反应极快地转向发声源,同时转过来的,还有黑漆漆的枪口。

 

“……Za…ck?”

 

不确定的语气,却没放下枪。

 

月色如水,沐浴其间的少女难以言喻的虚幻,青白得近乎透明的脸,枪口之上的湛蓝眸子堆积着喑哑黯色,泛出凛冽的寒光。

 

——与B1相似的场景。

 

只是褪去了鲜红的疯狂,像是牵线木偶般的复制演出。

 

无聊,太无聊了。

 

“……要开枪吗,Ray?”

 

无视对方的动摇,Zack走过去,直至轻颤的枪口抵上自己的腹部。

 

少女抬头看他,空茫茫的眼神没有焦点。

 

“喂,振作一点啊Ray,”嗤笑,“瞄准这里可是打不死我的。”

 

“……Zack想要死吗?”细弱的话语如同叹息。

 

“怎么可能!”冷声反驳,“……现在,是你想杀我吧。”

 

慌忙摇头,金色长发波浪般晕开涟漪。

 

“我只是……不知道……这个Zack是真实的吗?还是幻觉?”急切地说着不明所以的话,Ray的声音逐渐低垂,“对不起……我不知道……”

 

“哈?我不就在这里吗!”

 

Ray像是没听见一样继续喃喃自语:“Zack……要是能变成我的东西……就好了……脑袋晕乎乎的,好奇怪……”

 

忍无可忍,一巴掌拍掉了她的手枪:“你只是没睡够而已吧!”

 

“……Zack?”

 

被这突然的刺激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少女死水般的眼睛终于唤起一点神采。

 

毫不在意掉落的枪,Ray伸手去触摸材质并不柔软的绷带。

 

“真的是……Zack?”

 

隐约可见白皙指尖有烧伤的痕迹。

 

Zack明白这伤痕的缘由。

 

“喂,所谓‘你的东西’都要缝过是吧,”他兀地扯开了自己腹部的绷带,“这里,也是你缝的。”

 

遍布烧伤的皮肤颜色斑驳,斜跨整个腹部的伤口即使不再血淋淋地张开着也依然狰狞,而将这皮肉连接的是绵密匀称的针脚。

 

“啊……我缝的……”

 

X国对待杀人狂也颇讲究人道主义,在审判之前还是尽量对Zack进行了治疗,但由于本人坚持不肯拆线,仅仅做了外部消炎了事。

 

“对啊,所以……”他组织不出合适的语言,因此把问题甩回给聪颖的少女,“你明白吧?”

 

黑金异色的双瞳率直坦荡。

 

“嗯,我明白,”Ray微微一笑,眼里泛起水色,“……我明白的。”

 

她用手指温柔抚过结痂的伤口。

 

——痒痒的。

 

想后退一步避开这莫名有点尴尬的情景,少女则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抢先抓住了他散开的绷带阻止。

 

避无可避,抬手想推开,却见名为眼泪的液体沿着Ray的面颊滑落。

 

少女纤细的肩膀颤抖着。

 

他抬起的手停在半空中,最后落在了Ray的头顶:“……真是的,麻烦。”

 

“哎?”

 

被Zack一把抱起来的Ray一脸茫然,直到被抱到了床上也只呆怔地抓着Zack的绷带,没能及时作出反应。

 

“结果只是睡不着吗。”懊恼自己竟没注意到Ray浓重的黑眼圈,Zack有些粗暴地揉了揉她的下眼睑,“告诉你很多次了吧,有事直接说出来,不说我怎么知道!”

 

“……对不起。”被揉得有点痛的Ray皱着脸道歉。

 

“啧,没办法,”上床,展开毛毯把两人包裹。

 

愕然:“Zack?”

 

强硬地将少女按到枕头上:“少废话,睡觉!”

 

“可我……睡不着……”

 

“那你说怎么办!”不耐地想干脆一拳打晕算了。

 

Ray的手指勾缠着绷带,视线落在Zack伤痕累累的腹部,犹豫了一会儿开口:“想听Zack过去的事情。”

 

“哈?!我的过去可不能做睡前童话啊!”

 

摇头:“没关系,我不怕。”

 

少女尚存湿润的湛蓝眼眸里满是柔和的水光。

 

Zack不自在地偏了偏脑袋:“……那就从第一次杀人讲好了。”

 

“嗯!”

 

…………

 

“然后啊那对混蛋夫妻露出了超棒的绝望表情!哈哈哈……Ray?”讲得兴高采烈的杀人鬼正发出招牌怪笑,一看自己臂弯中的少女不知什么时候已进入了梦乡。

 

“……还说要听故事,没听几句就睡着是怎样。”Zack抱怨归抱怨,却压低了声音,尽量轻手轻脚地要下床——被Ray仍然紧抓着不放的绷带拦住。

 

白皙脸颊上泪痕犹在,嘴角则是噙了笑,睡得很是安稳。

 

看得Zack不由打了个哈欠。

 

半夜折腾这么久,不愧是他也困了。

 

所以他调整一下姿势,在少女身边合上了眼睛。

 

***

 

Zack醒来前一秒,梦里的Ray在他胸口一层层地叠石头。

 

可谓是极其糟糕的起床气。

 

当他看清楚罪魁祸首是自己胸前的金发脑袋时,坏心情就调转了方向。

 

虽然看不到脸,但估计Ray正好梦沉酣,Zack不欲破坏她久违的安眠,因此老老实实地充当不怎么舒适床垫。

 

过了好久,天已大亮,Ray才迷迷糊糊醒转。

 

初醒时完全搞不清状况,意识到自己竟在Zack怀里,少女原本十分灵光的头脑也在这瞬间陷入短路。

 

“哟,早啊。”

 

“……早上好。”

 

昨晚种种悉数回笼。

 

“抱歉,”Ray语气遗憾,“在Zack讲话的时候睡着了……下次还能讲给我听吗?”

 

“你这家伙,”不轻不重地拍了她头一下,“被人抱着讲讲废话就能睡得跟吃了迷药一样,根本就是个没长大的小鬼吧!”

 

“……”

 

试图从某人怀里爬起来,却发现经过半个晚上,紧抓着绷带不放的自己已经杂乱地跟Zack绑在了一起。

 

少女木着脸地开始解绷带。

 

莹白面孔疑似泛红。

 

Zack先是一愣,随后勾了勾唇角。

 

……这从未见过的表情,倒是也不错啊。


——END——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水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