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should flicker out or have any doubt
That it matters that they are here
No one deserves
To disappear

诸因无解(太中)

等啊等啊中也还没在动画出场,于是去补了漫画

被31话萌出血......所以就忍不住ry

OOC注意,胡说八道注意【深沉

——————————————————————————

 

中原中也相信太宰治,拿命去信的那种。

 

说来奇怪,明明他也是最清楚太宰狡猾秉性的那个,他知道这人嘴里吐出的话可以打个九九折,剩下那1%也不一定是真实。

 

但他说用“污浊”吧,他就用了。

 

眼前一片鲜红,皮肤像在灼烧,骨头咯吱作响。

 

直至微凉的手指握住他的腕,世界才回归正常的模样。

 

太宰弯起眼睛叫他“搭档”,发音清晰带出愉悦的回响,他就明白这又是个谎言。

 

因此在被自己炸得乱七八糟的泥土里醒来时,口腔里满是铁锈味的中原砸舌,看着清冷的满月咧开嘴笑了:

 

“果然……要杀掉那个混蛋!”

 

***

 

太宰治也是相信中原中也的……吧。

 

相信他不会偏离自己预设的轨道,相信他说要杀自己时情真意切的——只是说说而已。

 

可惜别人并未与他共享这笃定的观点。

 

“新一代的双黑啊……”老者意味深长地扶了扶单片眼镜,“那‘原双黑’呢?”

 

太宰视线不离画作,耸耸肩笑道:

 

“嘛~谁知道。”

 

***

 

“那个……太宰先生,我们这么大摇大摆地走在这里没问题吗……?”中岛敦战战兢兢地左顾右盼,生怕下一秒就有一群黑西装端着枪出来崩他们。

 

这里=港口黑手党的地盘。

 

“没关系没关系~”某人悠闲地伸了个懒腰,“只是委托的事件正好发生在这里而已。”

 

话音未落,一把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响起:

 

“太宰,竟然敢踏足港口,你真是活得不耐烦了。”

 

闻声回身,便见到如敦想象中的场景,一排黑衣人安静地站在中原中也两侧,只要一声令下就会把他俩射成筛子。

 

太宰径直走向中原——身边的长发姑娘。

 

握住人家持枪的手,深情款款道:“世上竟然有如此美丽的小姐,请问你愿意与我就此投身大海,凄美殉情吗?”

 

凌厉飞踢破空而来:“少勾引我的部下!”

 

轻巧闪过:“哎呀,中也你在啊,这么小只完全看不到呢。”

 

“没长眼的青花鱼!”

 

愤怒的拳被接住,某人借机将他拉近,悄声道:“有事跟你说。”

 

气音带着湿润吐息拂过耳畔,中原猛地挣脱后跃,满腹狐疑地瞪举手做投降状一脸人畜无害的太宰,试图找到点蛛丝马迹。

 

然而并不能看出葫芦里卖的药,一如既往。

 

于是他只重重“哼”了声,警告某人别玩什么花样。

 

“那敦君就拜托给芥川了哦~”太宰笑眯眯地对杵在一边的黑柱子托孤,不管瞠目结舌的中岛,哥俩好地揽过中原的肩膀往别处去。

 

顺便拦住招呼向自己腹部的拳头。

 

中岛不知两人底下的角力,眼睁睁看人走远,得知被独自一个留在敌人老窝,僵着脖子扭头瞅每次见面都要在自己身上戳几个透明窟窿的芥川,心想能四肢完整地爬回家就算不错了。

 

浑然不觉后辈的窘境,或者是一清二楚却佯装不觉,太宰把中原拉到了众人视线之外便立刻松开钳制。

 

“……你最好有个能听的理由。”青筋爆现,中原按压指节皮笑肉不笑道。

 

“理由啊,当然——”笑容明媚朗声道,“没有!”

 

咔擦。

 

中原听到自己理智断线的声音:

 

“看来你是打定主意要今天成为你的忌日了。”

 

“危险~”堪堪躲过暴风般的快拳,游刃有余地开腔,“听说缺钙的人容易生气,中也该多喝牛奶啊。”

 

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人又是在嘲弄他的身高,飞起一脚被接个正着。太宰用力紧握他的右脚踝,否则端正的下颌和后槽牙恐怕会不保。

 

纤细却结实,绷得紧紧的爆发力。

 

这无聊的念头在太宰的脑袋里转了一圈,他扬起了嘴角:“我记得森先生说的停战协议依然奏效吧。”

 

“……切。”短嗤,倒是老实地收回了腿。

 

腥咸的海风,面前强行按捺不爽的小个子青年有着跟海一样湛蓝的眼睛,跟以前太过相似的场景,令太宰微妙地恍了恍神——不同之处大概是那橘色发尾蜿蜒的长度,和不远不近的距离感。

 

中原点了根烟,白雾摇曳着四散:“说吧,你把芥川跟那个小老虎凑作堆有什么目的。”

 

“啊咧,连中也都注意到了?”佯装惊讶。

 

“少把别人当傻瓜!”怒瞪,“你以为我认识你几年了……没注意到的只有那两个笨蛋当事人吧。”

 

“单纯的孩子真可爱啊~”灿烂一笑。

 

“别想用傻笑蒙混过去。”

 

“也是呢,”收敛了八分虚浮于表面的假笑,却留了两分真意于眼底,“中也怎么想,那两人成为搭档的话。”

 

“哈?!你脑壳坏掉了吧!”震惊得差点扔了烟,“我们可是死对头,说什么梦话!”

 

“俗话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顺便给人戴高帽,“眼下这种局面,中也不是会拘如此小节的人吧。”

 

弯起眉眼笑道:“而且这样就不用被迫跟最讨厌的我合作了,不是皆大欢喜吗~”

 

中原闻言喉头一滞,随后立即转成轻蔑的冷笑:“你还很有自知之明嘛,太宰。”

 

依然笑眯眯:“将心比心。”

 

咂舌,侧头吸了口烟,叼在嘴里含糊地撂狠话:

 

“停战协议一结束,就取你狗命!”

 

言毕也懒得听某人“与美人殉情才是寻死的美学”的废话,转身往芥川他们所在场所的反方向走。

 

太宰也没拦他,站在原地看漆黑的小矮子逐渐走远,抬手轻触自己的唇瓣。

 

那日品尝过的铁锈味,似乎还残留在齿间。

 

旁边目睹了全过程的葡萄君,表情也是够精彩。

 

他低低地笑起来。

 

说实话,他,太宰治,也有不明白原因的问题啊。

——END——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透明水梨 | Powered by LOFTER